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院情快递 >> 我院成功承办2018年湖北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湖北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我院成功承办2018年湖北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湖北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论坛
发 布 人:鲁力     浏览次数:1049     发布时间:2018-12-03
  11月22-23日,由省科技厅、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联合主办,我院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暨湖北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论坛在湖北科教大厦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吴麟章(正厅级)、副厅长彭泉及二级巡视员、协调办主任杨么明,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蔡东球,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徐亮,省科技厅协调办一级调研员赵东、副处长陈传金,我院党委书记肖松、院长李勇、副院长颜慧超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本次大赛以“科技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是我省乃至全国唯一的全部由高校科技人员参与的“双创”大赛。新华社、人民网、湖北日报、科技日报、荆楚网、湖北省政府网、湖北电视台、斗鱼网络直播平台等多家媒体对大赛进行了报道。
  此次大赛邀请了7位专注早期项目的投资专家担任评委,全省50个优秀高校创新创业项目参与路演竞赛,覆盖了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能源环保与资源环境、高技术服务等多个领域,共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和优秀奖20个,分别获得30万元、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的资金扶持。其中华引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企业获得一等奖。
  大赛开幕式上还举办了湖北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论坛,邀请了武汉大学科技园、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做“新时代高校创新创业模式发展现状及展望”、“体制机制创新与专业化众创空间打开高校双创新机遇”的主题演讲。并邀请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珞珈创谷、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嘉宾围绕“当前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现存问题及解决途径”的主题进行访谈交流。
  本次大赛是我院第二次成功举办全省高校科技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由院科发办联合制造业中心、进步所、农村中小等部门共同实施。下一步,我院将持续以科技双创服务强化公益服务职能,在推动全院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提质增效的同时,为全社会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信息来源:科研管理与创新发展办公室
审 核 人:肖松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