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院情快递 >> 湖北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湖北实验室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 布 人:查晶晶     浏览次数:622     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9日下午,我院在17楼会议室召开湖北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我院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盛建新同志主持会议。光谷实验室周铭主任、武汉轻工大学何科方教授以及有关人员共同参与会议。
  会上,盛建新所长简单介绍了目前已获批国家实验室的相关信息和湖北7个省实验室的建设情况,梳理了湖北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的共性特征和各自面临的问题。周铭主任结合光谷实验室的建设现状以及湖北现有研发机构的协同合作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何科方教授重点聚焦实验室人才培养、稳定、引进、使用和激励等,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湖北实验室是我省组织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协同创新的综合性科研平台,是引领我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是推进全省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的引领高地。下一步,我院将发挥服务政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作用,探索构建适配湖北实验室长期稳定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湖北实验室建设,为提升湖北重要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技术瓶颈提供支撑。


信息来源:战略管理研究所
审 核 人:肖松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