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院情快递 >> 我院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交流
我院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交流
发 布 人:张一博     浏览次数:4334     发布时间:2015-11-23


  11月18日上午,根据《省科技厅关于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交流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以“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推动事业进程”为主题,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经验、成果交流。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向军主持。

  会上,院在职党支部书记分别就各支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情况,从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活动经验、典型案例、存在问题及整改举措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随后,院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总结了个人在“三严三实”专题活动中的学习经验及成效,进一步对照严和实的要求,列出了个人查找问题清单、整改项目清单和落实结果清单,详细分析了个人在修身、用权、律己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并结合我院事业发展,提出了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进一步落实“严、实”要求的具体举措。
  
  最后,党委书记、院长徐柏安按要求认真查找了个人不严不实问题,提出了整改办法,并对我院上一阶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从过程抓好了“四个关键点”、效果呈现了“四个进一步”、深化还需下“四个真功夫”方面进行了总结,肯定我院以“严实”的精神开展了专题教育;以“严实”的精神推动了事业发展;以“严实”的精神促进了整改落实。对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书记、院长徐柏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持续创新党建形式,切实关心党员成长,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党员队伍核心合力,高效推动事业发展;二是要深刻认识“严以修身”的重要性,“三严三实”标准落实的“总开关”在于“严以修身”,只有党员干部的自身修养水平达到高度,才能指导现实工作的顺利展开;三是要深刻认识“真抓实干”的重要性,我院公益二类的事业单位性质决定了我们的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具体实干要努力把握好方向、掌握好方法、注重好方式,方可事半功倍、取得好的成效。

  同时,党委书记、院长徐柏安还对我院年底需要重点抓紧落实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继续做好党员思想动态调查相关工作,认真分析总结党员思想动态问卷调查反映的结果及问题,对我院下一步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顺势开展提供支撑。二是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住政策机遇,切实谋划好我院新一轮创新发展;三是要抓紧推动全省科技大数据中心筹建工作,积极开展研讨,争取在年底具体方案出台;四是要做好2014-2015年学术基金课题结题工作,启动2016-2017年学术基金课题开题工作,重点抓好《现代科技信息管理与服务丛书》的编撰及院“十三五”创新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信息来源:院办公室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