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院局概况 >> 院情简介
院情简介
发 布 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3225     发布时间:2021-12-22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前身为湖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9月,根据国务院统一规划部署,承担建设全国区域科技情报中心的任务。2001年,更名为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是湖北省科技厅直属的省级公益研究型科技信息服务机构。先后并入《科技进步与对策》杂志社、加挂“湖北省科技情报局”和“湖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牌子。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始终以勇当“全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耳目、尖兵和参谋’”为最根本的功能定位,以“服务科技发展、助力创新驱动”为宗旨,以“打造区域科技情报研究及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为目标,按照“三接三心、一业一品牌”发展思路,面向政府及各类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产品及科技创新服务,着力打造高效、创新、融合的“一库三中心”(科技智库、科技公共服务中心、产业创新促进中心、科技传播中心)业务支撑体系,为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做出积极的努力。近年来,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近200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近10项,拥有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近100项,为领导提供有效决策咨询情报3000余条。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始终秉承“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建设了一支“专业、敬业、有为”的职工队伍。现有各类在职人员200余人,其中博硕士研究生80余人,在职在编人员中专业技术人员占比94%。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劳动模范、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省跨世纪“111人才工程”人选专家、二三级专业技术岗位正高级专家等10余人。
 
  60多年来,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始终坚持“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群团共建”的文明创建格局,单位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先后被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协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被全国妇联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被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先进工会组织”,连续五届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被省直机关工委表彰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被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湖北省人才工作十强院所”。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

院局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