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院情快递 >> 以竞赛促进创新 以创新引领创业 以创业带动就业
以竞赛促进创新 以创新引领创业 以创业带动就业
——《软件导刊》协办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
发 布 人:查晶晶     浏览次数:570     发布时间:2021-01-08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学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2020年9-12月,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成功举办。
  《软件导刊》杂志是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作为第一技术支持单位,对大赛进行宣传推广,并为参赛对象提供咨询服务。据组委会统计,此次大赛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参赛人数超过11000人次,较上年增长8%以上。
  《软件导刊》还组织了4所高校作为承办单位参与大赛。其中,兰州交通大学作为甘肃省承办单位,在甘肃省教育厅支持下,派生出“第二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甘肃赛区竞赛暨甘肃省‘AI+’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全省高校200多支团队参加人工智能等团体赛项。
  《软件导刊》成功协办此次大赛,体现了“助力技术人才培养,助推政产学研融合”的办刊宗旨,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业态形成,形成以竞赛促进创新、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新局面。


信息来源:科技进步研究所
审 核 人:肖松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