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院情快递 >> 秦巴山片区三省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骨干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秦巴山片区三省科技特派员和“三区”人才骨干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圆满结束
发 布 人:查晶晶     浏览次数:1884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9日,我院承办的第五期秦巴山片区(湖北、甘肃、河南)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和2019年度湖北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农村科技创业骨干培训班第一阶段培训在武汉举行了结业仪式,为参训的110余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为10余名优秀学员颁发了奖证,优秀学员代表发表了参训感言。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陈军云出席结业仪式并做总结讲话。
  本阶段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培训过程紧凑充实,得到了科技部、省科技厅和学员们的一致肯定。一是在理论课程设置上,重点围绕农业科技政策、农业新技术、农产品加工、营销、电子商务、知识产权、高企申报、智慧农业等内容,邀请省市两级涉农主管部门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市农科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部分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开展集中授课和互动交流;二是注重实操培训,安排学员到武汉市农科院武湖示范基地、黄陂维尔福生物科技公司、江夏未来家园农业示范园区等基地和企业进行参观实践,深入了解湖北农业科技发展情况,实地感受农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和成熟模式;三是举行配套活动,结合学员在农业科技领域创新创业实际,举办了“投资引燃双创,科技服务三农”的项目路演活动,三省的十个优质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邀请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湖北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湖北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花卉博览园有限公司的6位创投专家进行指导和点评,同时我院农村信息化促进中心、创投专家与部分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努力搭建农业农村创业者、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促进“三农”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方法,运用到今后的农村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实践中,助力本地乡村振兴,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本次培训是我院对科技特派员和“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对强化我院支撑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后期,秦巴山片区三省科技特派员创业骨干还将移师甘肃和河南,开展新一阶段的培训学习,我院将继续做好支撑服务工作。
  科技日报、中国农村科技杂志、湖北日报、荆楚网、湖北广播电台•湖北之声、农村新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信息来源:农村信息化促进中心
审 核 人:李勇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