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院情快递 >> 全省“科技创新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云解读系列活动在我院举办
全省“科技创新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云解读系列活动在我院举办
发 布 人:查晶晶     浏览次数:1301     发布时间:2020-06-27
      为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政策法规知晓度、覆盖面,推进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由省科技厅主办、省信息院承办的“科技创新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云解读系列活动已于6月19日、24日分别举办两场网络视频直播及线上互动咨询。
      本次系列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来自全省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高校院所、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累计3000余人次收看了直播,《湖北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直播过程中观众积极发言,围绕政策内容提出相关疑问,并得到了满意解答。
      省科技厅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活动方案经厅党组会审议通过,王炜厅长在前期准备过程中亲自审定活动方案、多次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吴麟章副厅长参加首场直播并发表讲话;厅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牵头负责,对活动全流程、各要素进行了充分谋划和精心编排,并进行了多轮彩排预演;厅其他各处室按照方案分工,积极参与配合,做好指导协调,并组织人员到现场参与了首场直播。
      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成效,省信息院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对接,科创办、战略所、进步所、服务保障中心、培训中心等多个部门参与,分工协作,责任到人,落实好活动各要素和任务;同时结合活动方案和实际情况,选择“小鹅通”和“腾讯会议”双平台直播,多次调试摄像、音响、网络、通话等技术设备,优化照明灯光、背景布置,确保了直播稳定性和美观度;在宣传推广上,开通了“湖北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微信订阅号,组建了“湖北省科技创新政策法规宣传”工作群,还通过省科技厅、省信息院门户网站和科惠网平台,及时发布新闻、共享资料、互动解答,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两期活动分别针对全省科技工作者重点关注的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资金管理、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激励制度、科技三评等内容对《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级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于鼓励科研项目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等国家和我省重点政策进行了集中解读、集中答疑、集中宣传,帮助高校院所科研人员、企业等进一步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接下来还将举办两场线上解读活动,内容涵盖高校院所、企业重点关注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基地)等现行的一揽子科技创新政策。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及新政策出台情况等,省科技厅将开展常态化宣传解读活动。

信息来源:科研管理与创新发展办公室、战略管理研究所、科技进步研究所、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审 核 人:肖松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