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业务导航 >> 科技创新服务 >> 科技合作
科技创新服务
承担首省生产力促进服务工作,重点建设了农村农业(承担湖北国家农村信息化示范省的具体建设工作,全国目前有三批12个省)、制造业(承担湖北省制造业信息化和产力促进中心、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中南片区管理办公室等的日常工作)、成果转化(湖北技术交易所——国家八大技术交易机构之一,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中国创新驿站基层站点,承担着湖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公共服务系统的建设与运维工作,省科技成果登记管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省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的建设和重大技术交易活动组织管理等)、电子政务等领域的信息化服务体系,以及创新方法培训推广(承担湖北省创新方法推广服务中心工作)、科技宣传等工作,是推动全省主要行业领域信息化建设并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
科技合作
发 布 人: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343     发布时间:2017-07-06

  在互联网时代、经济全球化时代、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我们坚持开门、开放办院思路,积极探索院局、院地、院企合作模式,加速院内科技信息资源和战略研究、技术转移等服务向全省辐射;持续深入鄂台科技合作;不断拓展国际科技合作。

  院地科技服务工作。近年陆续完成了东湖生物城、沌口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天门、黄冈、咸宁、应城、荆门、十堰、宜昌、襄阳等地市相关科技发展与高新技术产业的规划编制工作,并向数十家企业提供了企业信息化咨询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咨询服务等,院地科技服务工作正在成为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兄弟院所交流工作。通过全国和区域科技情报(信息)会议和互访,重点加强了和中国战略院、中信所、江苏所、浙江院、广东所、云南院等院所的合作与交流。推动省厅和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湖北研究基地)、中国信息技术研究所(光电子产业研究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相应工作正在落地推进之中。

  鄂台科技交流工作。在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技术转移、项目投资、合作研究等方面与台湾工研院、内湖科技园区协会、两岸科技促进协会等签订了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近两年,完成厅交办的“两岸高新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两岸科技政策学术研讨会”等5次省、厅部署的重大赴台交流活动,并促进台湾有关机构来鄂交流近20余次,双方人员互访交流达100余人次。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昌洪山路2号湖北科教大厦D座12楼 邮编:430071

联系电话:027-87897213 传真:027-87897213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 制作2012-2020 版权所有

业务导航